討論區

加入好友
Please or 註冊 to create posts and topics.

世上的光

世上的光

世上的光
國語

00:00

廣東話

00:00
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—馬太福音5章16節

當我答應為某間教會開授為期五週的禱告課程後,就開始感到焦慮:學生會喜歡這個課程嗎?他們會喜歡我嗎?這些焦慮使我放錯了焦點,以致過度花費精力準備教案、投影片和課程講義。直至還有一週就要開課了,我仍然沒有積極鼓勵人來上課。

然而,在禱告中上帝讓我明白,這個課程是歸榮耀給上帝的服事,因聖靈會藉此指引人專注仰望天父,這讓我對公開授課不再感到緊張。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教導門徒,說:「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」(馬太福音5章14-15節)

讀了這段經文後,我終於在社群媒體公佈與課程相關的消息,立即就有人報名了,他們甚至還表示感謝和期待。看到大家的回應,使我更深入地思考耶穌的教導:「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(16節)

這樣的領受使我帶著喜樂的心教課。祈願我這簡單的舉動能成為一盞明燈,鼓勵更多人為上帝發光發熱。

你曾何時因服事上帝而感到緊張或不自在?
你要怎麼用行動和恩賜去幫助別人呢?
主耶穌,求祢賜我力量,
使我能為祢發光發熱,好叫人們看見並榮耀祢。

作者: 雷翠霞 | 其他作者

靈糧透視

「光照在黑暗裡」的概念是約翰福音的一個關鍵主題,但這個主題在馬太福音也相當重要。耶穌在曠野受撒但的試探回來後,便開始祂的公開傳道,馬太在記述時引用了先知以賽亞的話:「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,看見了大光;坐在死蔭之地的人,有光發現照著他們」(馬太福音4章16節;以賽亞書9章2節)。這段話為今天的閱讀經文提供了背景,正因為百姓活在黑暗當中,所以耶穌要門徒成為照亮別人的光。

柯貝爾

歐北貢論壇由此進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