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加入好友
Please or 註冊 to create posts and topics.

以果賣樹

以果賣樹

以果賣樹
 
國語

 
 
 
 
 
 
00:05

廣東話

 
 
 
 
 
 
00:00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—加拉太書5章22-23節

一個苗圃老闆打算出售桃樹,她想了許多推銷的方法。是要將繁茂的樹苗放在粗麻布袋中,排成一列漂亮的展示呢?還是要製作色彩鮮豔的目錄,呈現不同生長階段的桃樹?最後,她終於明白,桃樹真正的賣點是它的果子,就是那聞起來很香,外皮橙色且毛茸茸的桃子。推銷桃樹的最佳方法就是採摘成熟的桃子,將其切開,讓汁液順著手臂滴落,然後拿一片桃子請顧客品嚐。顧客嚐到甜美的果實,就會想要擁有結出果實的桃樹。

上帝藉著聖靈在基督徒身上所結的果子彰顯祂自己,聖靈的果子就是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(加拉太書5章22-23節)。當基督徒向人展示聖靈的果子時,會讓其他人也想要擁有這樣的果子,接著他們會因這吸引人的果實而尋找其源頭──我們的上帝。

這樣的果子是聖靈改變了我們的生命而產生的外在結果。果子是一種媒介,能吸引人來認識我們所代表的那位上帝。就像鮮豔的桃子在綠葉中顯得格外耀眼,聖靈的果子正向飢餓的世界宣告:「這裡有食物、有生命!疲憊和沮喪的人,快來這裡找出路,快來與上帝相遇吧!」

是什麼最先吸引你歸向耶穌?你如何在生活中展現聖靈的果子,使人們也被這源頭(上帝)所吸引?
聖靈啊,我渴望祢繼續在我的生命中結出果子,
好讓人們可以看見祢,並渴慕能有祢在他們的生命中。

作者: 莫麗莎 | 其他作者

靈糧透視

關於聖靈在信徒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,使徒保羅有相當多的教導。他提到,從一個人憑信心接受耶穌為救主的那一刻開始,就領受了聖靈(加拉太書3章2、14節)。上帝差「祂兒子的靈」(4章6節)住在我們心裡,收納我們成為祂的兒女,並讓我們可以稱祂「阿爸,父!」(4章6-7節)保羅警告說,人的罪性會不斷抵擋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(5章17節)。得勝的關鍵是活在聖靈的大能中,讓祂帶領,與祂同行,並與祂保持一致。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克服罪性惡習,並在生活中與上帝建立和好、親密的關係(5、16、18、25節)。這種由聖靈掌控的生活,可以討上帝喜悅;這樣的生命,能結出「聖靈的果子」(22-23節)。

沈啟智(特約作者)

歐北貢論壇由此進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