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加入好友
Please or 註冊 to create posts and topics.

平安的生命

平安的生命

平安的生命
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—腓立比書4章7節

在澳洲珀斯有個名為「平安之家」的機構,專門協助那些難以戒除成癮的人。在平安之家,富有愛心的員工會向求助者說明何謂上帝的平安。這些因毒品、酗酒、賭博或其他成癮行為而生命破碎的人,都能因上帝的愛而得著改變。

十字架所傳遞的信息是生命得以轉變的關鍵。在平安之家,這些生命破碎的人們發現,藉由耶穌的復活,他們能重獲新生。在基督裡,我們能得著真實的平安與醫治。

平安不是沒有衝突,而是有這位完美的上帝。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份唯有在基督和聖靈裡才能得著的平安,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要讓加拉太人明白,聖靈會動工改變人的生命。當聖靈在我們生命中運行,祂就會結出仁愛、喜樂、忍耐等許多果子(加拉太書5章22-23節),祂所賜給我們的還包括一個重要的要素,那就是真實、恆久的平安。

當聖靈使我們住在上帝的平安之中,我們就要學習將自己的需要和掛慮帶到天父面前。那麼「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[我]們的心懷意念」(腓立比書4章7節)。

藉著聖靈,我們的心才能經歷真實的平安。

哪些事物容易奪去你心中的平安?
你要如何讓聖靈使你心充滿平安?
賜平安的上帝,感謝祢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心裡做主。
感謝祢藉著耶穌所做的一切使我能得平安,
並藉著聖靈的工作在我生命中結出果實且帶來平安。

作者: 柯貝爾 | 其他作者

靈糧透視

聖經有關聖靈的教導被稱為聖靈論(來自希臘字pneuma)。pneuma的意思是「風」、「呼吸」、「吹氣」,是表示一種無形但積極活躍的實體或力量。這個字用來指上帝的靈,就是三位一體上帝中的第三個位格。在加拉太書,pneuma出現了18次,而且每次都是指聖靈,有助於我們理解聖靈的工作。單單第5章就8次提到上帝的靈(5、16、17[2次]、18、22、25[2次]節)。聖靈激發盼望(5節),賜我們能力活出榮耀上帝的生命(16節),並能多結果子,包括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」(22-23節)。

簡恩德

歐北貢論壇由此進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