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加入好友
Please or 註冊 to create posts and topics.

男人如何處理好婆媳與家庭關係 這幾點一定要謹記

問:

 

之前妻子還沒生小孩的時候,我們和我父母是分開住的,但妻子生小孩後,我母親為了能更好的照顧妻子和小孩,就搬來和我們一起住了,本來以為是家庭和諧相處,沒想到整天都是雞飛狗跳,動不動就會吵架,我要怎麼辦才能緩和她們之間的關係呢?

 

答:

 

一、與父母分開住

 

所謂的摩擦,就是因為離得太近,所以,保持一定的距離,是比較好的,畢竟距離產生美。作為兒子,不能只想著孝順,其實住在一起有很多的弊端,兩代人生活習慣不一樣,年輕人吃飯,炒菜,喜歡吃生脆一點的菜肴,而父母年紀大了就喜歡吃軟糯一點的食物。就飲食來說,就是一個很難達成共識的問題,所謂夫妻,就是兩個人在一起,而不是要跟父母在一起,有了小家庭,所有的決定你們兩個人商量一下就行,但有了父母,就很難統一,更會引起許多的毛病。

 

二、擺正自己的態度

 

其實破習慣的問題,都是男人慣出來的,婆婆和媳婦兒之所以要吵架,就是因為男人覺得誰都不幫才是最好的,因為無論幫了誰,都會傷害另一方,所以,很多男人乾脆就不說話,任你們去吵去鬧,只要你們吵完了,累了就會安靜了。可對於兩個女人來講,就是這個最親的人為什麼不幫助自己,也不出來制止,她們明白你的用途,所以都想要占上風,就會一直不繞不休的爭吵下去。如果男人在這個時候拿出男子該有的英雄氣概,在氣勢上把她們壓下去,她們自然就會服服帖帖。以後要是再吵架,只要你提高音量大聲說一句,我想她們就會閉嘴了。因為她們知道你不喜歡,你也不會生氣,也會發火,為了不讓你不開心,就會忍下去,不再吵鬧。

 

三、作為男人不允許任何人欺負自己的老婆

 

一個男人把妻子娶回家,我想並不是為了讓她受苦,被人欺負的。一開始入門的時候,媳婦兒是不會去欺負婆婆的,她只想要快點得到她們的認可,可這個時候很多老年人會去刁難兒媳婦,在這個時候,你作為丈夫,就應該站出來擺明立場,任何人都不能欺負她。

當你直接把話擺在明面上,你的媽媽又怎麼不會明白你的意思,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時,作為男人態度要堅決,讓她們打消刁難媳婦兒的主意,這樣以後就會減少摩擦,媳婦兒也不會故意去找婆婆的麻煩。

 

查詢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與家庭關係,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。

歐北貢論壇由此進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