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區

加入好友
Please or 註冊 to create posts and topics.

電動滑板的基礎使用方法

使用電動滑板最基本的就是滑行,一般來說,電動滑板站立的方式有兩種,分別是左腳在前的正向站法和右腳在前的反向站法,兩種站立的方式看個人的習慣沒有一定。

接著在準備起步時,滑者需要先將電動滑板至於雙腳前側,上板前先把一隻腳放在電動滑板的前端,另一隻腳仍踩於地上,然後將身體重心移到已上板的腳上,上身微微前傾,膝蓋彎曲並保持平衡,緊接著踩地腳輕輕蹬地,然後收到電動滑板上,放在電動滑板的後部,這時,身體和電動滑板就會依循慣性向前滑動,這時就可以啟動動力系統。

而下電動滑板時,在電動滑板還未完全停下來,可以先利用電動滑板本身的剎車系統先行減速,然後將重心放在前腳上然後像起落架一樣把後腳放在地上,後腳落地後,重心隨即轉移到後腳,然後抬起前腳,讓兩腳都落在電動滑板的一側,當能順暢的上、下板時,滑者就應該試著讓更換前、後腳位置,熟悉反向滑行的姿勢。

蹬地時要注意保持平衡,電動滑板新學者建議可以在平坦的地方先行練習,開始時不要過分使勁,輕輕滑動電動滑板後再慢慢加速,同時前、後腳的距離不要過近,身體重心要放在前面,避免中間摔倒時可以有正確姿勢保護頭部。

歐北貢論壇由此進》